2013-07-11

Android ADT 出現 :Could not open: AVD

Android ADT 出現 :Could not open: AVD


最近
Win 8 一次當機後系統一整個用起來怪怪的﹐開應用程式變慢﹑連網也變慢﹐有時網頁要下載檔案也失敗﹐拿另一台Win 8 卻沒這個問題﹐想來系統應該是有些問題﹐不過懶得探究是什麼原因﹐還是整個系統重裝吧﹐反正之前為了測試一些東西﹐許多程式東裝西裝的﹐系統早就很凌亂了。


作業系統重新安裝最痛苦的是在於許多軟體也要跟著重新安裝﹐環境重新設定。這次在重新安裝android的開發環境時﹐一切都順利﹐不過在啟動模擬器時碰到了一個以前不曾遇過的問題﹐出現了PANIC: Could not open: AVD 的錯誤。


















上網查了一下﹐解決的方式很簡單﹐不過在過去安裝時並沒有這個問題﹐是不是Google 在新版中有做了什麼變更嗎?

首先﹐原因是 Windows系統對使用者的profile放置的位置是 C:\Users\使用者帳號名稱﹐然而有些人會將位置移至不同的地方﹐以我自已為例就是移到 E:\Users\使用者帳號名稱﹐通常這麼做是為了未來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時比較不會不小心將一些重要的東西刪除了。

PANIC: Could not open: AVD 就是找不到AVD 所以無法開啟﹐然而從畫面根本不會想到是這個原因。

AVD Manager的畫面所呈現的跟徑是對的﹐但事實上就是不會到這個路徑去找到ADV檔。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環境變數中加上 ANDROID_SDK_HOME 的設定就可以了























加上之後 AVD Manager 必須重新開啟﹐如果 AVD Manager 是由 eclipse 上的工具列圖示所開啟的﹐則連 eclipse 都要重新開啟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