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HTML 5功能定案,2014年完成標準制定

HTML 5功能定案,2014年完成標準制定


因HTML 5標準尚未定案,導致各家瀏覽器的支援程度不一,而負責制定網際網路標準的W3C網際網路聯盟,預定在2014年完成HTML 5的標準制定工作。 


負責制定網際網路標準的W3C網際網路聯盟於去年12月17日時宣布,雖然還未完成標準制定程序,耗時3年討論的HTML 5和繪圖用的Canvas 2D相關語法定義已經完成,這也意味著,企業和開發者可以有一個穩定的HTML 5版本可用。

近3年來,IE、Firefox、Chrome或Safari瀏覽器均宣稱能支援HTML 5標準,但因HTML 5標準尚未定案,導致各家瀏覽器的支援程度不一,造成開發者撰寫網頁程式時,仍須避用支援度較低的語法,或得為不同瀏覽器的支援情形撰寫不同的程式碼。HTML 5定義的完成,也意味著網頁製作將有一套共通的基本語法。

W3C預定在2014年完成HTML 5的標準制定工作,這也將是眾多瀏覽器要完整支援HTML 5的時間。同時,W3C也提出了下一代HTML 5.1版的第一個草案版本,以及Canvas 2D的第二版。

新版將聚焦於強化現有HTML 5的功能,例如強化可用性機制,強化照片動態調整機制,或可依網路頻寬自動調整影音畫質的串流調適技術等。文⊙王宏仁

轉載自《iT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