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Google針對新聞推出news_keywords tag

Google針對新聞推出news_keywords tag


 我們曾經在好久以前說過: Google 根本不理會 Keywords Meta Tag,並且也在"Meta keywords對於Bing SEO有何意義?"說過,Bing把meta keywords當成一個spam signal (垃圾訊號),如果你的meta keywords塞了一堆關鍵字,就可能會被歸類為垃圾網站。但是現在 ... Google又推出了一個跟keyword meta tag很類似的meta tag ~ news_keywords,這個東西可以做什麼呢?




Google的這篇"A newly hatched way to tag your news articles",提到現在網路上的新聞標題,很多都不容易讓電腦瞭解新聞內容到底在說什麼。

例如有一篇新聞標題是 ~ WALL ST. LAYS AN EGG,知道典故的人可能知道到底這篇是在談什麼,但是大多數人,甚至於電腦可能都摸不著頭緒,很難從「lay an egg」理解到「失敗」或是「滑鐵盧」的意思。

因為許多線上新聞已經雜誌化,所以越來越多的標題都使用上述類似的手法來做。因此Google認為如果要讓新聞可以被電腦有效的分辨,必須要有一個新的標記來處理,故就推出了news_keywords這個標記。

標記的方式如下,跟原本舊的meta keywords很類似:

<meta name=”news_keywords” content=”World Cup, Brazil 2014, Spain vs Netherlands, soccer, football”>

這個標記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讓新聞的作者清楚的寫下新聞內容的正確關鍵字,來協助Google可以快速而正確的進行分類,這樣才可以被讀者有效的搜尋。

例如上述「WALL ST. LAYS AN EGG」的新聞,作者應該可以加上「stocks」、「stock market 」、或是「crash」,如此才能夠讓Google知道大致內容是在談什麼。由於這個meta tag並不會顯示給讀者看到,因此並不會影響任何原本版面的安排。

Google還特別說: "Keep in mind that this metatag will be one signal among many that our algorithms use to determine ranking." 記得這個標記將會是許多搜尋排名訊號中的一個。也就是說,要不要使用隨便你,但是正確的使用可以影響你的搜尋排名。

但是在這篇"Back To The Future: Google Announces A Meta Keywords Tag Just For News Articles"有說到,這個標記只給「新聞」使用,也就是如果你的網站不是被Google認定為新聞網站的話,就沒有必要使用這個標記。

這篇"Google News Gets A New Ranking Signal, And It’s A Keywords Meta Tag"則說,好玩的是以前Google廢棄了meta keywords的使用,但是現在又發現新聞內容無法從標題進行分類,又推出另外一個幾乎一樣功能的標記。

轉載 <<SEO關鍵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