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Windows XP的延伸支援進入500天倒數計時

Windows XP的延伸支援進入500天倒數計時



Windows XP是微軟最長壽的視窗作業系統,從2002年上市迄今已超過10年,但仍然有不少企業使用XP。微軟即將於2014年的4月8日終止XP的延伸支援,之後微軟將只針對特定的企業提供要價相關昂貴的客製化技術支援服務。 

微軟即將於2014年的4月8日終止對XP的延伸支援,並在上周五(11/23)進入500天的倒數計時

Windows XP是微軟最長壽的視窗作業系統,從2002年上市迄今已超過10年,但仍然有不少企業使用XP。企業對XP的依賴讓微軟特別為XP支援的終止提供倒數計時程式,甚至有人將該程式稱為定時炸彈,以突顯終止XP支援所帶來的影響力。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統計,Windows XP仍是全球第二大受歡迎的作業系統,市佔率高達40.66%,僅以微幅的差距落後Windows 7的44.69%。

專門提供軟體管理及遷移諮詢的英國顧問公司Camwood表示,還在使用XP的企業必須在500天內遷移到Windows 7或Windows 8等新平台,否則於XP上所建置的企業程式或資料便會流於衰敗,企業必須儘快採取措施以保障機密資訊。

微軟是在2008年6月30日停止XP的產品銷售,2009年4月14日終止XP的主流支援,即將於2014年的4月8日終止XP的延伸支援,之後微軟將只針對特定的企業提供要價相關昂貴的客製化技術支援服務。

轉載自《iThome》

銀行撐不過70Gbps洪泛洗禮證明DDoS末日攻擊的確可行

銀行撐不過70Gbps洪泛洗禮證明DDoS末日攻擊的確可行



DDoS安全設備方案商Arbor Networks警告指出,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的攻擊波不僅可以橫掃目標網站,還包括位在其間的網路服務供應商(ISP)。

單一DDoS攻擊不僅能快速地攻下單一網站,甚至連同位在其間的任何服務供應商皆無一倖免。


Arbor Networks全球銷售工程暨營運副總裁Carlos Morales,就所謂DDoS「末日攻擊」說的可行性發出警告指出,該類型DDoS不僅僅攻克端點受害者,甚至連同位在其間的網路服務供應商也一併拿下。其分析結果是基於今年9月到10月間,針對美國銀行所發起DDoS攻擊的統計數據。

令人擔憂不已的是,即使惡意攻擊者事先對外宣佈他們發動攻擊的確切日期、時間,乃至鎖定的目標,被鎖定的金融機構仍無法避免網站最終被攻垮的命運。

銀行官員及DDoS專家莫不認為,全都怪駭客擁有如此驚人規模的攻擊。駭客很顯然地劫持入侵了許多位於服務供應商的伺服器,也因為如此,能藉此發動高頻寬流量的惡意攻擊,集結各種攻擊技術,攻擊者可以隨意攻克任何被鎖定的目標。

某種程度而言,得歸功於一些攻擊中所採用的「itsoknoproblembro」DDoS工具套件,該工具讓我們見識到,最高攻擊速率可達到70Gbps的持續性封包洪泛(sustained packet floods),以及每秒3千萬個驚人封包量的攻擊能量。

在經歷了如此狂風暴雨式的流量洗禮之後,即使擁有再先進技術的金融機構網站,也都無法正常的運作。「大部分企業及政府資料中心恐迫連10Gbps速率或再大一點的洪泛攻擊都撐不過,」Morales在部落格貼文指出。

轉載自《網路資訊雜誌》

Java入門學習筆記 第一天 - 不能免俗的第一支程式 Hello World

Java入門學習筆記 第一天 - 不能免俗的第一支程式 Hello World


基礎知識

//            ← 單行註解
/*....*/     ← 整段註解


整個主程式裡的變數 ← 全域變數
在特定區域內的變數 ← 區域變數
識別字不可為關鍵字,不可為特殊符號,數字不可為首,大小寫有差


資料型態
字元      → char(ASCII)
整數      → int、byte、shart、long
小數      → double(双倍精度浮點數)、float(單倍精度浮點數)
布林      → boolean(true、false)
字串      → String 


char : 兩個 byte 的字元 ( \u0000 ~ \uFFFF )
byte : 一個 byte 的整數 ( -128 ~ 127 )
short: 兩個 byte 的整數 ( -32758 ~ 32767 )
int    : 四個 byte 的整數 ( -2147483648 ~ 2147483647 )
long : 八個 byte 的整數 ( -9223372036854775808 ~ 923372036854775807 )

'F' ← 字元
"ABCDE" ← 字串

程式裡的 等於 不等於 等於
程式裡的 等於、等於 等於 等於

※  『=』 對數學來說 就是 "等於",對program來說 則是 "指定"
     『= =』對program 來說 才是 "等於"   如下表

 
相等
指定
程式
= =
=
數學
=
 
  


a=b;           → b指定給a
a=a+1;       → a++
a=a+3;       → a+=3

螢幕輸出指令
System.out.println("雙引號內為制式文字");          ← 輸出制式文字(字串)
System.out.println(a);                                        ← a = 變數
System.out.println("制式文字"+a);                       ← 把制式文字和變數加在一起



◎精簡輸入撇步:
輸入sout再按Tab鍵      → System.out.println("");

範例:
採用制式文字加字串變數的方式,輸出Hello, World!、Hello, Alan!、Hello, FJUSA!。



解答: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a="World!",b="Alan!",c="FJUSA!";  /*宣告A、B、C三個字串變數*/
        System.out.println("Hello, "+a);            /*將制式文字"Hello"和變數A加在一起*/
        System.out.println("Hello, "+b);            /*將制式文字"Hello"和變數B加在一起*/
        System.out.println("Hello, "+c);            /*將制式文字"Hello"和變數C加在一起*/
      }
}

輸入指令


 
import java.util.Scanner;                                /*先宣告並取得使用者的輸入字串*/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input =new Scanner(System.in);         /*用new分配記憶體空間給input*/
         String str=input.next();                                  /*input指定給str*/
          int
i=input.nextInt();                                     /*input指定給i*/
          double
d=input.nextDouble();                        /*input指定給d*/
          System.out.println(str);                                 /*螢幕輸出str變數結果*/
          System.out.println(i);                                    /*螢幕輸出i變數結果*/
          System.out.println(d);                                   /*螢幕輸出d變數結果*/
      }
}




歷史回顧
Java入門學習筆記 第零天 - 在Windows 8環境下安裝設定JDK及NetBeans IDE